厨厨厨厨厨

主要更新在⚡,这里随缘

文学城内禁止食肉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禁止食肉公告》

当今圣上听取素食主义者的建议,认为食肉乃大忌。

由此宣布,从今日起,文学城内公民禁止食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32年颁布



食肉禁令一出,原先百姓家里五菜一汤,荤素搭配的饭桌全变成了清汤寡水的纯素宴,多数以肉食鲜美闻名的饭馆更是面临着倒闭……



钟婶:“哎呦,你听说了没?隔壁张家偷偷开席吃肉,直接被官兵当场掀翻了饭桌,要准备抄家呢!”


郭叔:“可不是嘛,你说这样官兵的嗅觉咋跟狗鼻子似的,闻着味就来了。”


林叔:“唉,你说这张家也是头铁啊,本来自己关上门吃都不准,怎么还敢请别人来吃,这不是顶风作案嘛。”


钟婶:“这禁令还得持续多久啊?咱家小孩都成年了,如今连肉都不知道是什么。”


林叔:“这禁令不会取消,只会越来越严,想当初禁令刚颁布的时候,咱们还能买到肉偷偷的吃,那些隐蔽一些的饭馆子还能吃上肉。如今啊,菜里但凡有一点肉汁,就能被官兵找上门。”


郭叔:“唉,不过我听说啊,城外有肉吃,好多人都跑去城外吃了。”


林叔:“城外确实是有,但一般人都没那通行证,出不去啊。”


郭叔:“正门出不去,你可以翻墙出去啊,找个稳定点的梯子,不就能出去了嘛。”


钟婶:“真的?不会被查吗?”


郭叔:“那肯定会啊,要是被城外的发现你是偷溜出来的,应该是会把你赶回城里吧。”


钟婶:“啊……我也好想去城外啊,吃不上闻闻味也行,想当年荤素搭配的饭菜我没有好好珍惜,如今啥也没有了,真是悔不当初啊。”


林叔:“什么猪牛羊鸡鸭鹅,还有鱼,现在哪里见到着这种东西,说来也奇怪,自从颁布了禁令,连活着的肉都不在了。”


……



不久后,文学城又颁布了新的禁令,禁止饭菜里出现红色和黄色,尤其是番茄炒蛋,一律不允许烹饪食用。还有很多食品也需要整改,比如流沙包的流沙不能是黄色的;比如不能吃黄豆和红豆,要推广绿豆;比如麻婆豆腐太红了太血腥了,要变成绿色……


从此,文学城变成了一座监狱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50)